First Level

 

 

 

1層次為興趣班形式的短期活動,建議每月於上課時間表外舉行約兩、三次,每次1.5小時,讓學生在學科上有基礎及廣泛的認識,引起動機之餘,也讓學生體會,難題往往需要多方面的知識才可解決。

 

 

活動例子:

 

1. 小腸磁鏡

學生以磁石牽引幼索(內窺鏡),進入膠管(小腸)。當他們發現幼索不能深入而思考解決方案時,便是這個活動的高潮。學科知識包括食道和磁性

 

 

2. 交通燈號

以設計斑馬線燈號,讓學生明白「串聯與並聯」及「兩個開關與一個開關」在操作層面上的分別。學生亦會使用電子元件,包括LED、電池及錫紙在紙上製作線路,以探討斑馬線、行人過路、車輛行駛,及汽車煞停的燈號。

 

 

3. 試衣模特

衣模特,即一對裝飾為人體的膠杯組合,分別穿上閃亮及暗啞紙套,讓學生比較不同顏色衣物的保溫效果,從而明白熱傳遞(輻射)的科學原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Moon E Physics Laboratory           Copyright © since 2012         All rights reserved